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

理想的生活

我认为在发达国家现代生活太嘈杂,所以我期盼有一天能离开这乱七八糟的生活方式去过简单的生活。

在小学,我的老师就告诉过我们关于佛教的思想和和尚的生活是什么样的。从那时候起,我就一直向往一个人住在山里生活,这样我就会有自己的天空,可以慢慢地思考和坐禅。 我为什么想和世人隔离? 因为,我总是觉得我不适应现代的生活,现在的人们把生活看得很浅薄,很少有人认真地思考生活的内涵。如果人们不仅仅是享受现代生活,而是满足简单的要求:种吃的东西,有水喝还有每天坐禅,思想可能会豁然开朗。

为了达到这个目标,我认为必须做出贡献去帮助别人,所以我每个星期都前往附近的村庄,用中医给病人治病。付款不是钱,我只要蔬菜、米饭或盐什么的,不想让钱扰乱我的思想和我选择的道路,这样我就能清清楚楚地思考问题。我觉得在慢慢跋涉了解生活的道路上,钱是一个巨大的绊脚石,钱会让人做不可思议的事情也会让人忘记基本的道德和素质。所以这样的互相帮助能提醒我们人类是人性本善的。

但是现在我还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因为我的脑子里知识很贫乏。之所以我还需要见识,是因为我觉得不经一事不长一智。也许,等我退休了,孩子们长大了,感觉有一些成就以后,才能去过我理想的生活。

9 条评论:

  1. 你的理想很伟大,写的特别好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学中文才一年吗?我觉得你非常厉害!我学英文十多年了水平也不过了了。
    虽然文章有一些小问题,但是能清楚地传达你的意思——反物质主义,回归到简单淳朴的生活状态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“已经发展的国家”:developed country?
    我们的表达是“发达国家”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谢谢你们的加油和帮助!
    “回归到简单淳朴的生活状态” 就是!但是,如果每一个人都回归,也有可能我又反物质主义。 不是说我不喜欢人,而是说多人多复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你的汉语水平很高了,为你骄傲!我是听力老师,我会常来的,如果我有时间的话,喜欢看你写的东西,有内涵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欢迎你!随时来看一看吧。其实我现在急死了准备考试所以这样的东西没时间写。 等考试都完了再来吧 :)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你写得非常好,意思表达得很清楚。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,我认为必须做出贡献去帮助别人,所以我每个星期都前往附近的村庄,用中医给病人治病。

    ==============

    你很有爱心 ^ ^..
    中文说得不错 至少我这个中国人是看明白了..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只学习了一年嘛?
    I think I have to say 'Wow!',
    真的很棒了,
    其实博主有同感那,这是一个很浮躁的年代,,
    人们的欲望太多,精神上却又很空虚,,,

    回复删除